整裝待發  白色Mercedes Taxi  候診  旅行小幫手      樟宜機場      

2014.1.20

 

1:00pm---往新加坡飛機上

今天獨自帶妹妹到新加坡KK Children’s Hospital看眼睛(霰粒腫)。一路上我都滿緊繃的,畢竟第一次自己帶著孩子在異國。妹妹依舊活潑可愛,而且很乖;她似乎也感受到我的行事謹慎和小心,兩歲半的她,聽話得不得了!

 

3:30pm---KK 兒童醫院

下午兩點半出了機場,坐上排班的白色Mercedes計程車,三點鐘來到KK Children’s Hospital。雖然我們是來掛急診,但目前為止花最久時間的,還是在「等看診」。

一進急診部門,拿了號碼牌(一碼用到底:護士、繳費、看診、領藥),等大概20分鐘後,進入叫號小隔間由護士先作第一手判斷:緊急程度、門診類別等。然後按號碼至櫃台繳費(新幣98)

一繳完費後,妹妹說要便便,我立馬帶她直衝WC,隱約間,我好像有聽到廣播在叫”Chang Shi Ai, Chang Shi Ai, please come to Room 7!”但是等妹妹上好後,我一出去看到候診的電視螢幕叫號板,卻又沒有我們的號碼。希望不是這樣錯過了才好!

 

5:00pm---KK兒童醫院

真的等好久喔,都還沒輪到我們。妹妹早就在推推上面睡著了,她真的好乖!剛剛到商店街去逛了一下,剛好有想要找的童襪,Mothercare正在打折,真是太好了!挑得超開心的!現在回到候診區乾等,其實心裡滿著急的,但也不知道能問誰,只好耐著性子等下去,一心希望一切順利,最後能得到好的醫療。

 

5:30pm---KK兒童醫院

剛剛廣播叫了一長串病患的名字,最後一個聽起來就是我們!但是因為新加坡這邊華人名字很多,護士廣播是用英文拼音,根本沒有聲調區分,聽起來根本都很像。因為不太確定,所以我就趕緊揹著行李,推著睡著的妹妹,推推上掛著大包小包(我的Fendi+妹妹的Hello Kitty背包),通過狹窄坐滿病患的座位區。

到了診間,剛好遇上一隊人馬在護士領隊下走出來,我研判這些應該就是剛才在妹妹名字前被叫到的病患,為什麼呢?因為每個小朋友看起來眼睛都有狀況,應該是護士把眼科病患集中起來,然後帶到某處去等待給同一位醫生看診。不過我還是不敢貿然直接跟著隊伍屁股後面去,因為他們腳步超快,我行動也不是很方便!於是我選擇還是進入診間裡面,找一位護士詢問。

她幫我查了電腦,然後告訴我說,我們的醫師就是坐在角落那位,叫我直接找她。我覺得奇怪,但也就向前禮貌地問角落那位年輕醫師,這時候剛剛帶隊過去的護士來了,跟醫師說她把眼科病患都集中在某地方,除了一位Chang Shi Ai沒帶到。於是醫師說,ok她看完我們就過去那邊。哇!我當下覺得好幸運,不小心被我插隊了,呵呵!

 

11:00pm---Hotel

忙了一天,母女勇闖新加坡的急診重頭戲,終於落幕。

最後KK Hospital的急診醫生採取保守施藥觀察法,給了眼藥(dip and oinment),回去讓我們觀察1-2周。沒有立即開刀的原因是,膿包沒有出頭,因此不確定開刀能否順利解決問題,怕只擠出大量的血,並留下疤。

現在妹妹躺在我旁邊睡覺。看完醫生後我們在醫院美食街吃麥當勞,妹妹超開心的。到飯店後,發現房間很大,我們都很滿意。母女倆還一起泡澡,然後去樓下超市逛逛,買了一些水果乳製品等等,回到飯店房間,吃吃喝喝看電視很開心!這次母女勇闖新加坡,真不錯!

 

這趟來新加坡,看到這邊的醫療環境與生活水準,不禁反省:我要小孩在怎樣的環境成長?If I had a choice?印尼真的是適合孩子就學、成長的環境嗎?文化質感的落差,讓我不得不思考孩子關乎孩子未來的議題。

 

2014.1.21

 

7am---飯店浴室

今天要回三寶隆了!為了讓妹多睡一點,我躡手躡腳躲在浴室收發辦公室的email

 

8:40am---飯店

小妞悠悠地自然醒,醒了後就好有精神,還跟阿嬤講了15分鐘電話,有應有答超可愛。輕輕鬆鬆地邊玩邊點眼藥後,就下樓用早餐,全程也玩得很開心。

 

11:00am---MRT

吃完早餐後,Check out出發去機場!坐捷運從Somerset站到機場站居然只兩塊多新幣,真是太划算了!我們昨天從機場坐計程車還花了23塊新幣呢!

 

12:00---樟宜機場

在機場妹妹玩好high!剛好用餐區有大型兒童遊樂器材,妹盡情享受!後來要登機了,她也很樂意配合。整個旅程妹妹都高度配合,一路上還幫我提東西,甚至自己扛推推,真是旅遊良伴小甜心!

 

好棒的Trip! 我做到了,YEAH!

 

3pm在回Semarang的飛機上。

 

飛機起飛前五分鐘,妹就睡著了。這趟「母女勇闖新加坡急診室」之旅,她真的好乖!

 

 

 

 

 

arrow
arrow

    nicolenof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