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8-14-18-34-17_deco[1]  

這陣子我啊,時常在想「如何當個好媽媽」,可是卻很少思考「如何做個好女兒」。

和媽媽之間的母女關係,也是需要經營的!

小時候,媽媽帶著我們,我們就只是被動式地被照顧、被守護、被建議、被安排。所以常忘了主動去思考:我能為這段母女關係帶來甚麼?隨著我結婚、生第一個孩子、又迎來第二個孩子,我的生活好像被老公小孩和我小小的家庭生活給佔滿了,很少花心思在媽媽身上。

但是我媽最近很需要我,所以我開始把媽媽當孩子。

蒐集資料,找出媽媽有興趣的巧克力進修課程,幫她搞定報名,在她想打退堂鼓時不積極勸進但柔性開導,送她到台大上課,中間怕她肚子餓外食不方便,還在家做了豆漿和飯糰送過去教室,幫她打打氣。接著陸續陪著媽媽去聽新書講座、參加料理會,直接住她家幫她料理三餐,晚上約她騎Ubike流汗排毒......。

不過,我媽媽這個孩子很不聽話,叫她吃飯不吃;叫她多出門運動也叫不動;給她建議叫我別管她;為她設想她說過慣了獨立一個人。反正呢,我就是一直要照顧她,但她一直叫我別,叫我把自己家庭照顧好就得了。可是呢,她不知道她就是我家庭的一大支柱啊,支柱不開心,整個家又怎麼笑得出來呢?

認識我的好朋友們都知道,我媽是個獨當一面的女人,仗義豪氣的江湖俠女,優雅綽約的法國仕女。然而,再罩的女強人也有不為人知的傷痕,再無敵的女當家也有不足為人道的辛酸。看見她這樣習慣性逞強,讓我不捨。

一個女孩,面對那麼大的世界,習慣了逞強;我一個做媽媽的,看了會不捨。

-----------------------------------------------------------------------------------------------------------

寫到這邊,很淚崩。想告訴大家,媽媽也是需要我們疼愛的,就像疼孩子那樣的疼,那樣呵護。

我們一起互相提醒,不要忘記這件事好嗎?

 

 2014-08-15-16-47-39_deco[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女關係 巧克力
    全站熱搜

    nicolenof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