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霰粒腫 很腫  

明天要帶妹妹去新加坡KK Children’s Hospital看醫生。

 

妹妹霰粒腫已經將近一個月,時好時壞,最近兩天又變得很腫很紅,膿包似乎集中了起來,應該是因為有擦了一個禮拜印尼醫生開的藥,加上我有給她熱敷,然後用台式擠針眼方法去刺激膿包。昨天去印尼醫師那邊複診,醫生說需要開刀將膿取出,因此我就想去新加坡看。想說就算要開刀,也去新加坡開吧!

 

妹妹一歲多的時候,曾經因為玫瑰疹高燒,在確診前,因為不明原因發燒令人擔心,當時在我公公堅持去新加坡看的情況下,我選擇了這間頗負盛名的KK Children’s Hospital急診。這間醫院我本有聽聞,以前在幫忙台大兒童醫院籌備的時候,就曾經作過research,知道她是個滿有人文精神的婦幼醫院。真的成為就診者後,KK給我的印象也很好,醫護人員都很專業,讓人有信賴的感覺。語言方面,中文無礙也讓身為家長的我們放心很多,很多問題可以問個清楚明白。(大部分新加坡的機構都有三語:英語、中文、印度語,甚至四語:加上馬來語/印尼語可以選擇使用,真的非常便民)

 

明天是坐平價航空Air Asia,從印尼三寶隆直飛新加坡,航程約2小時。單程單人Rp. 818,000,約等於美金68元。我覺得還滿經濟。飯店我先預訂了一個晚上,是在Agoda上面選的Orchard Grand Court。一大床,含早餐,房間也不小,距離KK醫院很近,計程車不到10分鐘,附近也有捷運站。雖然沒住過這家飯店,但是Agoda上面比來比去三個小時的結果,我覺得這家CP值應該不低。

 

 

 

這段時間小侯去美國出差,不在我身邊。從決定隻身帶妹妹赴星國,到向KK醫院先諮詢,進而訂機票和飯店,都是我自己一個人的主意。很感謝我婆婆在小侯出差這十多天,特別從台灣來印尼照顧我們。也很感謝她在旁邊陪著我,帶妹妹看印尼醫生,觀察她的情況,一步步陪我作決定。婆婆總在適當的時候擔當我的心靈依靠。明後天還要幫我照顧留在印尼的哥哥。如果沒有她,事情會困難許多。

 

對許多人來說,這或許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情;但我一生中是很少有這樣的機會,作一連串的決策,然後一個人帶著小孩從一個異國飛到另一個異國去就醫,而且還必須(至少)住一個晚上。

 

我相信明天去新加坡能夠順利將妹妹的霰粒腫問題找到治療方式。這是此行的目的。

 

經過這次事件,真讓我覺得臉書真的是個很溫暖人心的平台。由於我在臉書上問大家,有沒有人120會在新加坡,並說明我會一個人帶妹妹去看醫生,然後就湧入大家關心的留言。有幾位好朋友/家人的案例分享,更讓我感覺不那麼緊張,「喔!原來也有別人得過,後來也好了。」─這樣的安心感。然後連從不在臉書上跟我互動的阿舅也擔心地打電話來問妹妹情況,超級窩心的。有些好朋友也嘗試著透過各種方式,聯絡其新加坡友人,就是希望能多給一些support,讓我很感動。

 

臉書上面的互動,雖然只透過文字,可是真實的感情是可以浮躍於螢幕之上。They know that you need their support at this moment. And they respond to your call. Facebook connects hearts! (好像臉書的廣告喔)

 

 

arrow
arrow

    nicolenof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