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All~

好久沒發表文章了呢!

那是因為我的小小家庭,從今年三月以來,經歷了一些重要的轉折與決定;現在終於可以正式宣告,我們搬回台灣了!

 

我是登革熱確診病例!

三月初從印尼回台,隔天參加幸福表妹的基督教婚禮,沒想到婚禮隔日,小侯和我就相繼發病緊急入院。一開始我們並沒有敏感度,沒有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所以醫師們從流感到罕見疾病一路猜,每人抽了十幾管血送驗,查不出原因。我的狀況比較不好,血小板低下導致內臟開始滲血,肝指數飆升至700多,全身性出血,只能臥床。幸虧人在中國的姊姊提醒,我們向醫師詢問登革熱的可能性,血液馬上送疾管局,12小時以後,我和小侯成了登革熱確診病例。

登革熱 登革熱  

登革熱沒有解藥,只能透過點滴輸液稀釋血液中的病毒,最重要的是完整的休養。小侯雖然一開始情況比較好,但是第一次出院因為沒休息好,三天後的晚上11點,居然昏倒在急診室門口。我自己當時拖著隨時可能休克的身體,在醫院陪他作各項檢查,深怕他出甚麼狀況。我記得很清楚,他昏倒的那天晚上,我站在他急診病床前,面對意識不完全清楚的小侯,我直覺就是好擔心好飆淚,可是理智告訴我,現在不是哭的時候,任何情緒都要壓下來。因為我必須有一顆清楚的腦袋,跟醫師溝通討論每一個細節,每一種可能的病因,每一項可能的治療方式。想到這裡以後,我就一邊掉淚,一邊告訴自己要堅強,一直做深呼吸。尤其不能讓醫生還有我婆婆看到我的眼淚,我說話的語氣都特別佯裝冷靜和理智。因為我知道我的表現影響了整個病床邊的氛圍。兩天後,小侯的病情穩定下來,雖然他還是非常虛弱的住院,但我可以放心晚上回娘家睡覺,畢竟我那段時間每天的目標就是爭取自己不二度入院。那晚我在娘家,結果在山上照顧恩愛兄妹的婆婆深夜11點慌張地打電話來:哥哥發高燒!

發燒是登革熱初步症狀之一,那時我緊張得不得了,但是一樣,必須用很罩的語氣告訴婆婆不要擔心,我會處理。然後我又轉到佯裝冷靜與堅強的模式,在媽媽的陪同下到山上把哥哥帶下來,直奔台大急診。到了急診我馬上跟醫師說,我跟我先生是登革熱確診,我兒子現在發燒40度,我需要馬上作血清測試!後來好在他的初步血液報告就已經排除了登革熱的可能性,推斷為感冒。我和我媽得以在凌晨四點鐘鬆了一口氣地抱著小孩回家。

四個月後的現在,我和小侯的身體已經恢復正常。但我仍深深記得當時的感受:我好怕好怕會失去他。

如果當時命運的安排是不一樣的,現在的生活也將不同。如果小侯消失在我的生命中,或是如果小侯和孩子們失去了我,我們的家庭都不會再和以前一樣。就是因為曾經距離死亡如此近,面對失去的可能性,小侯和我的人生觀和對家庭的看法,就此改觀。

我要的生活!

有一個畫面,我想我此生不會忘記。那是小侯第二次住院後期,狀況已穩定,我和我媽帶著孩子們去看他。在病房交誼廳,他虛弱地坐在有扶手的椅子上,一邊和我媽若無其事地談笑,一邊看著精力充沛的恩愛兄妹非常不合時宜的在廳內廳外上演追逐戰,玩得不亦樂乎。那個充滿慈愛和溫柔的眼神,那是一種曾經以為自己再也看不到孩子,而如今又能和他們共處一室,聽到他們笑聲,摸到他們柔軟髮絲和溫熱小手的人,會有的眼神。那個畫面深深感動我(後來我媽回去後也跟我提小侯的那個眼神,連我媽也被感動),我知道世界上只有一件事最重要:和心愛的人在一起,就這樣。

會決定離開印尼,除了當地越來越猖獗的登革熱疫情外,還有生活方式的選擇問題。我和小侯想要的生活,是要能與仍處於學齡前的孩子們有大量的相處時光,要能時常陪伴兩位媽媽,最重要的,開心地工作!一直以來,我們都在公公的保護傘下,在家族事業中工作和生活著。However, 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生活方式的自由。長輩們前半生的經歷與故事,對我們來說就是一齣啟示劇。We see people make choices, they gain and they loose. I feel lucky that we're able to make our own decisions, to achieve our goals, and if we shall, to make our own mistakes.

2014年6月,回印尼整理打包後,一家四口正式搬回台灣,展開新生活!每天每天我們都好開心,因為對我們來說,只要能和心愛的人在一起,就是最大的福氣!

青雲街 青雲街口 青雲街 青雲街  青雲街  

 

 

arrow
arrow

    nicolenof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