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禮拜工作頗忙碌,陪孩子的時間相對少。

可愛兄妹檔

雖然有一兩天,答應讓他們跟著我去上班兩三個小時;但大部分的工作天,都只能跟他們一起吃個早餐,然後就上班去;晚上有時候加班到比較晚,回來差不多他們也要睡了,說個故事就咕乃了。

出發去上班

 

陪媽咪上班

 

因為陪他們的時間變少,媽媽的愧疚感油然而生。

早餐時光 (2)

畫畫趣 (1)

終於終於,盼到今天禮拜六,他們兩個好開心,媽媽可以不用上班,完全屬於他們的了,Yeah!

今天是我們一家四口專屬的星期六,從早到晚黏在一起,去看了兄妹倆人生第一場電影,3D的"Free Birds"。去超市買菜、買電器等等。分別在Starbucks(早), 日式快餐店(中),和在工廠(晚)用餐。洗澡時,小侯一時興起在浴室裡幫孩子剪頭髮。晚上回家後在哥哥幫忙下煮了一個什錦豬肉湯。這些再尋常不過的事情,卻讓此時此刻的我感覺到無與倫比的幸福。沒有甚麼計畫,就這樣跟孩子混在一起,度過每一分鐘,突然想到了甚麼有趣的事,就去作;後來沒有成,也沒關係,重點是四個人在一起,這是最舒服自在的狀態。

2014-02-22-22-10-44_deco

2014-02-22-22-05-22_deco

2014-02-22-22-08-01_deco

勾著小侯結實的手臂,牽著孩子柔軟的小手,吃吃玩玩,逛逛看看,不用去到很遠的地方,就在百貨公司裡面我也覺得好好玩喔!

今天哥哥要上床睡覺前,強忍著淚水,跑到廚房用快要失控的哭腔跟我說:「媽媽,我要跟妹妹上去睡覺了。晚安喔!」然後就低著頭滿臉脹紅跑上樓去,他非常努力不讓眼淚掉下來,因為他非常非常希望我能跟他一同上樓,但是他知道媽媽還在廚房忙,所以不行。看到這一幕,我深深覺得,孩子所給的愛,是如此真摯、無私,我第一個想法是 ─ 何以為報?應該很少媽媽會這樣說,但是我真的好感激孩子們給我的愛。它讓我想要付出,想要回報,想要給他們最好的。

因為他們已經給了我最好的。

寫到這,突然想起前兩個月要出發和小侯去日本度結婚五周年紀念時,因為不帶小孩一起去,所以我就把平常隨身攜帶的900cc大水壺留了下來,想說哥哥妹妹可以用。結果當哥哥妹妹站在家門口向我們道別,抱抱親親一陣後,哥哥忽然甚麼都沒說就跑走,後來才發現他是跑去拿陶瓷杯裝了一杯水給我喝,還說:「媽媽,你趕快喝水,不然你去日本口渴,可是沒有水壺怎麼辦?」

我當場眼淚要潰堤,一口氣把水喝完,杯子還給他,說了謝謝、掰掰,轉身奪門而出,直接躲上車狂哭。

就是這種感動。我永遠不要忘記。我的孩子在那麼小的時候,是這樣對我說愛。

謝謝你們,我的寶貝。

1391604206960

ps.據小侯說,今晚哥哥上樓後還是忍不住哭了出來,那...這這這.....不是跟為娘的我當時躲到車上大哭一樣嗎???

 

 

 

 

 

 

arrow
arrow

    nicolenof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